人氣 5191

桃機第三航廈 環評「補件再審」

#地方 #桃園機場 #環評 #建設 #投資

記者侯俐安、李順德/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環評昨天環保署初審,桃機明確表示「很急迫」。環評委員初步決議,因案件單純不必進入嚴格的二階環評,但要求對汙水再利用等未盡詳實之處,三個月內補件再審。桃機希望第三航廈在二○二一年啟用,年容量增加到四千五百萬人次。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預定地鳥瞰,遠方為第二航廈,近處為航空科學館停車場。

為滿足逐年增加的旅客量,桃機第二航廈正在著手擴建應急,第三航廈則規畫斥資七百億元增建七十二公頃基地面積,共有主航廈、停機坪及連結二航廈的多功能大樓,還有廿四小時供電運作的獨立能源中心,主打「綠色機場」。

不過,昨天審查會議中,有三名環評委員認為第三航廈既然自詡「綠色機場」,更應將一、二航廈整體汙染減量納入規畫,詳盡調查周邊鳥類等生態,但環境影響說明書卻看不到整體規畫內容。環委要求補充汙水再利用、鳥擊事件頻率及鳥種調查等內容,三個月內補件再審。

此外,內政部長陳威仁昨天在部務會報表示,這次Skytrax公布世界最佳機場排名,桃園機場獲亞洲區最佳機場第十名,桃機國際評比進步績效主要來自移民署的國境護照查驗官,但航警局的安檢卻發生不少狀況,有檢討改善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