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營造居家氣氛 扁服刑「環境」升級

#居家 #陳水扁 #居家療養 #遮光網 #配膳室 #儲藏室 #魚池 #魚缸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服刑的「環境」升級!矯正署公布阿扁近況,舍房頂加遮光網防日曬和雨聲,看護增為六人三班全天看護,還設配膳室及放置贈品的儲藏室,戶外有魚池、室內有魚缸,供阿扁養魚消遣。

據了解,法務部及矯正署全力營造阿扁舍房居家環境的溫馨氣氛,除尊重扁的卸任元首身分,努力讓阿扁及其支持者滿意,似乎也有堵住外界疾呼「讓扁居家療養」的用意。

本月初,中研院院士廖運範、陳定信等人,連署建議矯正署尊重台中榮總醫療判斷,讓扁居家療養;去年台北榮總也有類似建議,但矯正署考慮公平性,且監獄行刑法也沒有「居家療養」規定,始終不准,但努力讓扁舍房,朝具備「居家療養」條件的方向改善。

矯正署指出,扁曾抱怨「夏天悶熱,下雨很吵」,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因此在扁的舍房上方增加遮光網,減少日曬並降低雨滴聲。矯正署說,全國各監所囚房都不能裝冷氣,但「只要能降低燥熱和噪音的方法,我們都盡量在做。」

為防阿扁在浴室滑倒受傷,矯正署二月將浴室內把手、牆柱邊角統統包覆泡棉。另在阿扁平常散步的花園,挖了一個魚池讓他養錦鯉。五月又在他書桌旁增加一個魚缸,供他餵魚消遣。

阿扁原本只有三名看護,現在增為六人;這六人都擁有看護專業證照,分三班、廿四小時照護阿扁的起居,並打掃清潔房舍。

根據矯正署公布的阿扁舍房分配說明,阿扁一人獨居九點二坪房間,內有書桌、書櫃;阿扁專用客廳卅九點五坪,有沙發、掛畫,走步機、震動甩脂機和腳踏車供阿扁運動或復健。六名看護擠八點九坪房間,另新增一間四點六坪配膳室。

矯正署表示,阿扁三餐大部分吃後援會或扁家送進來的食物,偶爾吃監獄伙食,配膳室是用來調理適合阿扁病情吃的食物,和冰藏沒有吃完的餐點。

阿扁想見友人,台中監獄都從寬同意,且准扁接受禮物;為了存放阿扁友人送的東西,又增加一間四點七坪儲藏室。扁家人可以每周不限次數探視阿扁,每次四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