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1

梨山賓館重開幕 假日訂房滿到2月

#梨山賓館 #開幕 #地方 #旅遊 #中橫

記者黃如萍/梨山報導

「民國六十六年,我倆就是到這裡蜜月旅行!」來自高雄的李姓夫婦昨日特別挑選非假日入住試營運的梨山賓館,這棟全台最高的宮殿式建築、四十歲以上民眾的美麗回憶,在中斷營運十三年後,本周日(九日)再度正式開幕營運。

梨山賓館9日將正式開幕營運(圖/參山國家風景區

梨山賓館今年十一月五日起逐步營運,副總經理林閔政說,許多四十歲以上的夫妻拿著當年在梨山賓館拍的照片來訂房,重溫舊夢,以致目前到明年二月底前,假日訂房接近客滿,平日也有六成;十二月底前的三個周末,連總統套房也被預定了。
 
「梨山賓館的總統套房,真的有總統住過!一晚住宿費兩萬元更是全國最便宜的總統套房。」林閔政說,梨山賓館最大特色是,有蔣宋美齡親植的桂花樹(梨山唯一種植的桂花)、蔣中正與蔣經國住過的房間;屋簷有梅花型瓦當,有國家建築之意,行館是人象徵皇家的黃瓦當與其他館的紅瓦當區別;天花板上圖騰是吉祥如意加上五隻蝙蝠,代表五福臨門。
 
賓館前三平台、五階梯的設計,象徵三民主義與五權憲法,也是一大特色。梨山當地人則說是蔣中正的東征、北伐、剿匪、抗戰與民主憲政五個世代。
 
「民國六十六年高中畢業時和同學到梨山賓館玩,但照個相就走了,當時就想,有一天一定要住一下。」才從光電公司財務長退休的張建成,昨天帶著太太王美瑗住進梨山賓館。他認為,兩人房一晚平日四千元的房價有些太貴,因為房間陳設簡單、空間太小,晚餐料理可再加強當地特色。最重要的是,要增加一些創意,如採果、當地導覽等行程,否則太無聊了。
 
梨山賓館興建於民國五十年代,是中橫公路上最亮眼的建物,與台北圓山、高雄圓山並列台灣三大中國宮殿式建築,曾為國內熱門的旅遊景點,可惜因九二一大地震、七二水災重創而關閉。交通部觀光局投資近一億五千萬於硬體建設,去年以OT(營運後再移轉回政府)方式,交給民間企業裝潢、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