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推動校園安全 嘉市再添8校獲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文雅國小 #黃敏惠 #世界衛生組織 #安全認證 #地方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嘉義市推動校園安全又見成效,繼97年6所、100年8所,今年更是再增加8所學校通過考驗,獲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17日上午在文雅國小舉行授證典禮,市長黃敏惠及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委員、8所學校校長、里長們共同簽署國際安全學校協定書。
 
 
嘉義市民族、大同、港坪、精忠、北園、南興國中、玉山國中及吳鳳幼稚園等8所學校,17日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成為國際安全認證學校。認證簽署典禮在文雅國小禮堂舉行,而正在推動校園安全認證的鄰國日本,也由國家學校危機心理支持中心主任滕田大輔率員到場取經。
 
黃市長感謝國際安全學校發展中心主席Dr. Max Vosskuhler、WHO CCCSP安全社區月刊編輯暨國際安全醫院網絡主席Dr. Koustuv Dalal及臺灣國際安全學校發展中心李明憲教授所率領的專家團隊,對學校安全的指導,同時更感謝市議會的支持及社區的協助,讓學校能有更大的動力和助力來推動校園安全計畫。並宣示為落實校園安全將持續努力,其餘8所學校預計今年底完成認證,屆時嘉義市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百分之百全數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安全城市。
 
臺灣國際安全學校發展中心李明憲教授表示,嘉義市是全世界第一個由市府編列預算協助學校進行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城市,而在從市府到學校、社區居民全員總動員的努力下,每年都有顯著的進步,目前全球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76所學校中,嘉義市就有22所,是數量最多且密度最高的城市。
 
17日通過認證的8所學校是經過專業帶領、現場對話與積極行動,透過專業的42項檢核指標,導引出涵括環境面、政策面及教育面的3E解決策略,同時也將社區資源整合融入。尤其嘉義市推動的成效有科學化、社區化與全民化、國際化等三項特點,值得做為其他國家或城市的典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