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0

日本腦炎確診 嘉義養豬場忙滅蚊

#日本腦炎 #家畜疾病防治所 #衛生局 #三斑家蚊 #政策 #地方

嘉義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縣府隨即啟動各項防疫措施,除衛生局各項防治措施外,家畜疾病防治所也到個案住家附近及周邊養豬場進行環境消毒,避免病媒「三斑家蚊」叮咬帶病毒豬隻後,再傳染給人類。
 
 
 
根據衛生局疫情調查,個案家中有養鴿子,住家1公里內有荒廢農地、水稻田、養雞戶,3公里處有養豬場,環境有利傳播日本腦炎的「三斑家蚊」孳生,已針對個案住家環境進行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及掛燈誘捕病媒蚊等防治工作,嚴防疫情蔓延擴散。
 
衛生局表示,個案住家附近有很多水稻田,經採集田裡的積水,發現水中有許多孑孓;另外日本腦炎病毒會在豬的體內大量繁殖,經三斑家蚊咬了帶病毒的豬隻後,再叮咬人類,就會把病毒傳染給人,因此也到附近養豬場掛捕蚊燈。
 
而家畜疾病防治所15日到個案住家附近養豬場消毒,這幾天也會擴及朴子地區養豬場,呼籲養豬場落實日本腦炎預防注射及環境消毒工作,嚴防疫情擴散。家畜防治所提醒民眾,加強居家防蚊及個人防護措施,儘量避免於病媒蚊活動高峰期時,到豬舍、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附近活動,防止蚊蟲叮咬,降低感染風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