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9

居家綜合險 保障更全面

#財團法人 #住宅地震保險基金 #投保率 #居家綜合險 #住宅地震基本保險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據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統計資料顯示,全國住宅地震險投保率約3成1,雖較921大地震時僅2%的投保率已成長許多,因保障不太多,主動投保率偏低,產險業者表示,居家綜合險會比「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保障多更多。日前高雄大氣爆中,產險理賠金額未逾1億元,即是因民眾投保地震洪水火災險比率偏低。

產險業者表示,居家綜合險比「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保障更多。(好房資料中心)

壽險 房貸 保險箱 突破 上漲(大刊頭主視覺)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張鳴文表示,多數民眾投保地震險是因銀行房貸需求而購買,非主動投保,大多數沒有房貸的屋主是不會投保的。一般來說,地震險可分為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及擴大地震險二種。其中,「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包括火險和地震險的雙重保障,保障範圍包含因地震或地震引起的火災、爆炸、地層下陷、山崩、開裂、滑動、海嘯等,年保費為1,350元、每戶最高能獲得150萬元補償,但投保該險只有當房屋建築物倒塌或不堪居住達到「全損」程度時才能理賠。

張鳴文表示,「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對於房屋建築物內的裝潢和動產都不具保障,假如民眾有足夠的預算,建議多加保「擴大地震險」,以擴大保障範圍、提升保額。然「擴大地震險」則不限定要房屋全倒才有賠償,舉例來說,像是地震時常見的房屋牆壁龜裂、玻璃破碎等情況,也都在保障內。除了擴大地震險,泰安產險說,「居家綜合保險」也是可以考慮的保單,該保單不僅保障範圍更大,同時因投保多項內容,保費反倒更為划算。

如果同樣以35坪保額350萬元的住家投保「居家綜合保險」為例,颱風洪水險的保額雖為100萬元,但因居家綜合保險的理賠採實損實賠不扣折舊,對一般住家而言,已可充分彌補修復家園的損失,而每年需加繳的保費約為3,000多元,僅為傳統火險附加颱風洪水險保險費的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