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國建配息1元 Q2迎交屋潮

#國建 #Q2 #配息 #交屋 #租售 #股利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國建(2501)去年獲利下降,EPS為1.18元,但董事會決議股利大方配,每股發放現金1元,盈餘配發率約85%,為近六年次高比率。展望今年,國建表示,第二季起將有四大案陸續完工交屋,案量達117億元;至於全年推案計劃至少200億元,目前還是不受疫情影響,會如期推案。
 
國建去年營收達116.24億元,已連續四年站上百億大關,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13.71億元,年減62.03%,EPS為1.18元,為最近六年獲利最低紀錄。不過由於未來幾年完工交屋量相對較大,現金將快速落袋回收,23日國建召開董事會,決議慷慨配發股利,每股發放現金1元。依國建23日收盤價17.85元計,現金殖利率為5.6%。
 
國建配息1元,Q2迎交屋潮。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較窮的人用較高的價格買到較差的房子!」隱藏在小宅熱潮下的其實是另一種形式的不公不義。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國建協理林清樑表示,去年國建有「國泰賦都」、「國泰昕春」、「國泰層峰」、「國泰聚」四案完工交屋,總銷108億元,業績維持在高檔;展望2020年,第二季起將有四筆新案陸續完工交屋,包括桃園總銷12億元的「國泰水秀」、新竹38億元「國泰禾」、台中27億元「國泰PLUS」、40億元「O2馥建築」四大案,交屋量共117億元,會超越2019年,為下波完工入帳高峰。
 
林清樑表示,國建規劃在今年推出的新案有六筆,第一案是國建首度插旗桃園小檜溪重劃區的「國泰川青」,總銷30億元,建照已取得,待地主選屋完成將準備正式公開。
 
林清樑表示,另外還有一筆也是小檜溪約30億元,新北市新店央北約40億元,台北市南港都更約31億元,台中七期約35億元,台南約35億元,六案總銷逾200億元,推案不受疫情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