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搭配失能扶助險 長照補破網

#政策 #超高齡 #社會 #長照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人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保障規劃刻不容緩!壽險業者表示,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長期照護潛在需求為7年至9年,而台灣依平均壽命與疾病型態研究,國人一生中需要長期照護約7.3年,男性、女性分別為6.4年與8.2年;若以每月需要5萬元的照護費用計算,一年的開銷將高達60萬元,宜及早用長照險來做好規劃。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隨著老年人口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將急遽上升,相對的失能人口也將大幅增加,所導致的長照需求與經濟負擔也隨之遽增。針對高齡社會所衍生的醫療及老年照護議題,民眾可選擇透過投保失能扶助險及醫療險的搭配,為自己提前開立老年照護帳戶。

國人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保障規劃刻不容緩!(李其樺翻攝)人氣旺金山區公所今年8月在六股里活動中心,設立第4座銀髮族俱樂部,提供65歲以上長者免費共餐和運動空間。(李其樺翻攝)

全球人壽商品部主管鄭中安表示,國人的長照需求愈來愈大,許多人以為有投保長照險就萬無一失,但要注意,長照險的保障是「保大不保小」,也就是要長期臥床、不能動,只能在家受人照護的程度才有理賠,但若只是手指被切掉不能造成不能工作,但日常生活還是能自理的話,長照險就不理賠,因此應再投保失能扶助險來搭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