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

彰化天后宮商圈 重塑國際觀光新亮點

#地方 #小吃 #新聞處 #騎樓 #天后宮 #觀光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整體提升彰縣美食小吃環境,彰化縣政府城觀處於16日在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說明「天后宮商圈環境整頓重塑國際觀光新亮點-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鹿港觀光資源豐富,除了深厚的文化工藝蘊底、傳統建築之美外,最為人熟知就是豐富多樣化的小吃美食與傳統茶點,而天后宮商圈是鹿港最重要的美食小吃集中區,也是觀光鹿港最重要的門戶之一,將天后宮廣場意象延伸至最熱鬧的天后宮商圈,讓原本擁擠、凌亂的公共空間,重塑成為鹿港國際觀光新亮點。
 
 
城觀處長游文祥指出,天后宮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為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執行「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之一,該工程已於101年12月初完成中山路的騎樓整平、人行道旁樹穴整理、水溝疏通等工作項目外,並針對現地不合時宜與破損的燈具,進行夜間照明改善,強化遊客夜間旅遊安全。
 
城觀處同時針對遊客最聚集路段進行道路廣場化形塑,將天后宮廣場意象延伸至老街入口處,提升遊客自導性旅遊的趣味性,給遊客行的安全,並提供整潔、友善的旅遊環境。
 
目前除同步著手針對騎樓、交通秩序、公共空間環境改善及評估假日特定時段設置行人徒步區可行性等公共環境與景觀改善進行整體計畫研議外,也將針對小吃店家用餐環境,進行一系列輔導與鼓勵,希望以溝通共識取代強制性管制手段,透過政府、地方產業與社區民眾的合作與協力,打造天后宮商圈優質的旅遊環境,活絡商圈、創造無窮商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