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

鼓勵生育 鹿港鎮調高生育津貼至6600元 

#地方 #社福 #鹿港 #建設 #生育 #津貼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鹿港鎮公所從今年度起將婦女生育津貼從3000元調高至6600元,取其六六大順之意,首位受惠者是於本月5日產下男嬰的許凱婷,先生王安邦拔得頭籌,成為第一位申請者。鎮長黃振彥16日親自前往致送生育津貼外,也恭賀他們喜獲麟兒。
 
 
少子女化已成國安問題!為鼓勵民眾努力生育,鹿港鎮今年度新增的社福措施,除了調高婦女生育津貼外,還有每週供應2次保久乳給幼兒園的小朋友及端午節加發65歲以上長者500元禮金。鎮長黃振彥表示,這些社福經費的支出,是撙節其他開支所編列的,不會對地方建設產生排擠效應,這一點鎮民可以放心。
 
喜獲麟兒的王安邦表示,能成為鹿港鎮第一位領到6600元婦女生育津貼補助,讓他覺得非常驚訝,也非常開心,孩子長大後會把這件事告訴他,並感謝黃鎮長為鎮民爭取這麼好的福利,實在是一位令人覺得窩心的地方首長。
 
王安邦說,孩子取名為瑋哲,出生時重2900公克,目前一次可以喝90CC的母乳,食量不錯,相當健康,他會利用這筆生育津貼買尿布、奶粉。育有3名子女的鎮長黃振彥已有10多年沒抱過新生兒,一看到瑋哲,不禁興奮地抱過來,雖略顯生疏,卻也相當開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