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9

施振榮:沒服貿 產業沒希望

#政策 #服貿 #施振榮 #學生抗議 #工商團體

記者陳景淵、孫中英、黃郁文/台北報導

六大工商團體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朝野理性面對服貿審查,盡速恢復議事運作。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昨表示,政府面對反服貿這等抗議行動,應該提升至國安層級。他說,南韓與我國產業同質性高,且已與加拿大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現也正積極與美國、中國洽簽,台灣若不加緊跟上,恐遭邊緣化。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張安平直言,學生抗議行為破壞民主體制;宏碁董事長施振榮也表示,民主政治就是要一再溝通,任何方案都不可能滿足所有人,應該以多數人看法做為不得不選擇的方案。

施振榮還問,學生表達的意見是不是「全民意見」?若不同立場的意見不理會是不合理的。他說,台灣需要有服貿,國內服務業才能愈走愈大;服貿協議若不通過,產業就沒有希望。

六大工商團體聲明,台灣對外貿易是經濟命脈,若經濟衰退勢必影響我國生存空間。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台灣早已開放外資投資,若台灣產業競爭力不如人,各國企業早就把台灣企業吃光了,但事實發展並非如此;站在對台灣未來發展有利角度,希望服貿能夠早日過關。

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指出,兩岸業者互相投資須採「對等原則」,若服貿這個大架構不過,會限制台灣金融產業在大陸進一步的投資發展。服貿協議已在立法院躺很久了,業者都希望,不管是逐條審查或整案通過,服貿應趕快完成法定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