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5

美術館「夜好美」 可惜沒開放

#地方 #美術館 #夜間開放 #打燈 #夜太美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美術館自從夜間打燈後,成為市區頗為吸睛的一角,有民眾向本報反映,美術館「夜太美」,雖然點燈點得很漂亮,民眾卻不得其門而入,由於屏東夏天的白天天氣熱,如果美術館可以考慮夜間開放,也許可以成為民眾夜間休閒的好去處。

屏東美術館入夜之後,在五彩的燈光投射下,十分吸睛,可惜夜間未開放。(記者翁禎霞/攝影)

市公所主任秘書莊庭彰表示,這是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市公所會進一步研議,就算沒有辦法做到每天晚上都開放,但也許可以考慮在夏天,每周開放一至兩晚,讓民眾可以更親近美術館。

屏東美術館位於屏東市的黃金地段,旁邊是公園、對面就是百貨公司,入夜之後,這一帶就是市區人潮最多的地區,很多人來此散步、逛街,美術館也從善如流,特別在入夜之後「打燈」,吸引路人的目光。

一位黃姓市民向本報反映,入夜之後她常帶小朋友到附近散步,這一帶是黃金商圈,幾乎每一商家都有開,唯獨點燈點得最美的美術館,夜裡反而是關門的,「實在有點可惜」,她建議市公所應該反向思考,在夜間開放某一個時段,吸引上班族走入美術館。

另外,也有民眾反映,美術館「換展換得太快」,有時才一個月就換展,如果可以拉長展期、多聚焦在地方的文創,美術館的功能才能更發揮。

屏東美術館是全國第一個由鄉鎮市公所經營的美術館,包括人事及相關經費,市公所第一年就投入2千萬元,第二年1600多萬元,主任秘書莊庭彰說,雖然負擔不小,但這是一個城市的品質,只要民眾願意走進美術館,市公所很願意撐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