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53

政策逼謄本地下化 個資誰保障?房仲將上街頭

#多空 #租售 #房仲 #管委會 #二類謄本 #建商 #服務費 #工業住宅 #房仲上街頭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政府打房不僅增稅、查稅,也向房仲業者開刀,包括評估取消服務費最高6%,內政部也將在9月15日取消二類謄本調閱權,有仲介認為,連銷售違規住宅的廣告都遭罰,政府不罰建商卻罰房仲,實在非常不公平,新任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便號召房仲業8月20日上街爭取工作權。

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將在8月20日號召同業上街頭。(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林正雄認為,今年9月15日將實施「取消二類謄本調閱權」的法案,將嚴重影響不動產業發展;房產經紀人、地政士等都是通過國家考試的專業人才,應當給予信任並採取配套措施,若有洩漏個資之事實可取消其專業資格以及重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顧問施亮州指出,內政部也將9月15日取消二類謄本調閱權,雖然好處是保護屋主個人資料,但政府卻沒有釋出任何配套。他說,現在許多人合資調閱謄本,少則數十萬元多則數百萬元,誰能保障資料儲存的安全性?未來房仲、代書、估價師都可有調閱屋主戶籍地的需求,屆時只會讓「地下謄本」猖獗。

他認為,政府應該要讓合法經紀人具有調閱二類謄本的資格,尤其屋主戶籍遭隱藏,難保未來不會出現假屋主欺騙交易無法調查。北市的房仲業者也抱怨,屋主買了工業住宅要轉手,仲介只是接獲任務出售,在網路上刊登廣告卻被地政局開罰,政府不罰建商卻罰房仲,實在很不公平。

房仲也者也說,包含社區大樓強收帶看費,國稅局只願查管委會的營業稅,政府卻不能保障房仲能正常帶看工作,甚至還要取消仲介服務費上限6%,這對中南部房仲來說,工作是愈來愈艱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