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

疏解關子嶺交通 地方盼新闢線道

#交通 #台南 #關子嶺 #線道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關子嶺地區是假日泡湯、春節出遊的熱門景點,但因位處山區,部分道路較狹小,車流一多,某些路段就會形成交通瓶頸,年年名列全台春節出遊10大易塞車景點之一,對地方推展觀光也有負面影響,民眾頻向民代及相關單位反映,希望找出解決之道。

觀光勝地白河關子嶺長期有車輛壅塞問題,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左三)、副市長吳宗榮(左一)及交通局、工務局等相關單位,昨日與當地民眾勘查交通瓶頸點。(莊曜聰攝)觀光勝地白河關子嶺長期有車輛壅塞問題,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左三)、副市長吳宗榮(左一)及交通局、工務局等相關單位,昨日與當地民眾勘查交通瓶頸點。(莊曜聰攝)

虎山里長吳昕璨表示,二高白河交流道下到虎山里的172線道,從4線道縮減為2線道,往關子嶺車流在假日擠成二、三排,造成塞車,影響交通安全,他提出建議,希望將172線道虎山到仙草近1.5公里路段,從2線道拓寬為4線道,提高運量,或新闢南93線道,銜接原有岩前道路。

議長賴美惠、副市長吳宗榮、工務局、交通局、都發局等單位2日到現場了解狀況,吳宗榮指示工務局再評估南93線道可行性,至於,172線拓寬案則先提報關子嶺風景特定區,進行都市計畫道路變更,以利未來作業便利,目前,工務局會先進行替代道路南96-1、南96-2線的鋪面改善作業,提高民眾使用便利性。

針對春節可預期的塞車潮,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白河警分局已提出關子嶺春節疏運計畫,規畫進入關子嶺在172線仙草里丁字路口交通控管保持長綠燈,以紓解車流,而離開關子嶺車流在172乙線大仙寺及碧雲寺前交通管制,引導下山車輛前往替代道路南96-1、南96-2線行駛,避開與172線車流衝突,交通局也安排關子嶺風景區的環嶺公車,每日有10班車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