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外籍白領來台大鬆綁

#政策 #海外攬才 #白領階級 #海外就業 #22K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打開海外攬才緊箍咒!勞動部擬鬆綁白領專業來台工作條件,決採評點配額機制,取消2年工作經驗,及最低薪資門檻47,971元限制,近期提交行政院拍板,有助台灣對外搶才。

外籍白領來台就業大鬆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人潮街景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行政院明(24)日再度召開國際經貿策略小組─TPP專案小組會議,在APEC領袖代表蕭萬長積極向美日等國表達我加入TPP高度意願下,政院對TPP布局及市場自由化盤點將加速開快車。

為加入TPP,人流方面,經濟部主張全面鬆綁外籍專業白領人士來台工作限制,應取消需2年工作經驗,及最低薪資47,971元等門檻限制,這項限制歐美商會皆反映多年,盼我營造友善外人來台工作環境。

千呼萬喚下,勞動部在全球競才方案中,終將檢討鬆綁競才條件,惟盤點方向非全面性鬆綁,將採漸進式,決仿僑外生留台工作採評點配額制,有條件取消工作經驗及薪資最低門檻等限制。

官員說,這是將兩項海外攬才絕對標準放寬,跨出相當大一步。另隨白領來台眷屬也將檢討放寬,允許白領來台工作期間,隨行眷屬可以取得工作許可。勞動部說,這些檢討最快年底前定案,預估下月行政院召開人才與人口會報可望拍板。

此外,歐洲商會日前呈遞白皮書也指出,我國有人口危機,應對外籍人士來台更友善,盼外籍人士也可納入我國民年金保險。惟衛福部擔心加重國民年金財務壓力,立場保守,國發會將參採外國做法提出建議。

此外,包括外國白領在台新生兒納保,取得永久居留權免申請工作許可,有條件放寬雙重國籍等課題,國發會官員說,都已在立法院修法中。

薪資方面,教育部與科技部都推出彈薪方案,惟科技部今年祭出2億元供各大學申請延攬海外人才來台任教,經費卻用不完,主因卡在要求編制內員額才能申請,科技部已決定放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