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屋主癌逝留基地台 鄰居怒吼

#地方 #基地台 #輻射

中國時報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上一棟透天厝,10多年前在頂樓裝設了6支基地台,附近居民擔憂電磁波影響身體健康卻抗議無果,直至數年前屋主癌逝、妻子罹癌,一家人搬離卻留下基地台,居民6日集結在屋外抗議,並透過市議員呂林小鳳找來有關局處人員,近日將評估頂樓建築合法性,若違法就能將基地台拆除。

八德區大安里長林坤煌說,該民宅10多年前在頂樓裝設了5、6支基地台,居民擔心身體健康受影響,且隔壁還是大安國小,包括居民和學生都會受到電磁波影響,基地台應該遷移到空曠或人口密度低的地方。

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上一棟透天厝,10多年前在頂樓裝設了6支基地台,直至數年前屋主癌逝、妻子罹癌,一家人搬離卻留下基地台,居民6日集結在屋外抗議。(葉臻攝)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上一棟透天厝,10多年前在頂樓裝設了6支基地台,直至數年前屋主癌逝、妻子罹癌,一家人搬離卻留下基地台,居民6日集結在屋外抗議。(葉臻攝)

附近居民多年來屢次與屋主溝通,希望能把基地台遷移或降低數量,但屋主都不願意,甚至拒絕相關單位進屋檢測,直至屋主與太太相繼罹癌,2年前屋主過世後舉家搬遷,卻把這棟電磁波屋留在八德,居民透過呂林小鳳陳情,找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市府建築管理處人員會勘,希望能解決電磁波的問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北區監理處科長蔡亮輝表示,法規規定基地台不能設置在違章建築上,若基地台架設的位置被認定是違章,會請市府建管處發函,讓屋主、業者盡速遷移,建管處則表示將調閱相關資料,若卻認基地台是設在違章建築上,將請屋主、業者盡速處理拆除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