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明年度總預算 文教社福最多

#社福 #教育 #林佳龍 #地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府11日在市政會議提出107年度總預算歲出1301.86億元,較今年增加34.15億元,支出以教育科學文化、經濟發展、社會福利等占大宗。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在「囝仔轉大人」階段,很多基礎建設可以創造未來稅收,甚至藏富於民,對老人健保補助排富引爭議,他要求盡速說明,避免被惡意扭曲。

台中市老人健保補助排富引爭議,市長林佳龍(左)強調應盡快宣導,勿讓銀髮族誤解(盧金足攝)

歲出突破1300億元

主計處長蔣建中指出,明年度地方總預算案,教育科學文化與社會福利各較今年增加35.53億元、21.09億元,對社會住宅、長照、老舊校舍改建等政策,與將辦的2018世界花博、2019東亞青奧等國際盛會,也編列對應經費。

蔣建中表示,明年歲入為1103.16億元,較今年度增加40.04億元,主要為統籌分配稅、房屋稅、遺產贈與稅、汽車燃料使用費及平均地權基金盈餘繳庫增加所致。

雖然老人健保補助排富造成部分反彈,社會局說,社福支出185.61億元,長照10年計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托老一條龍、長青學苑及快樂學堂等均受惠,兼具效率與公平性。

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明年度歲入最大項是稅課收入,從679億成長到701億,增加22億元,其中,中央統籌分配稅增13億元,總計占明年財源的63%。投資教育 投資未來「在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編列上,占了總預算約4成,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

林佳龍強調,這是長期投資;此外,捷運為建設高峰期,捷運場站開發收購的黃金地段,是市府寶貴資產,未來的投資效益將增加市庫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