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阿北稱台北不要攤販經濟

#柯文哲 #攤販 #地方 #韓國瑜 #網紅

中國時報記者 張潼/台北報導

近日北高市長柯文哲、韓國瑜常被拿來比較,包括柯無心市政、韓致力拚經濟,過年期間,高雄市的觀光人潮與經濟狀況明顯也比台北市活絡。不過,柯文哲12日不以為然地說,台北市要發展大規模、長遠的經濟,而不是攤販經濟「台北市有作為首都的格局」;接著他還開炮,要批評他無心市政的人,來看看市府每天的工作時數,「我們做1天差不多就是他們做1周!」

針對外界把他和韓國瑜做比較,例如當韓國瑜喊拚經濟時,柯文哲卻在談選總統、組黨,或者只和網紅拍影片。對此,柯文哲回應,有時這就是出身台大醫院的缺點,台大醫院需要廣告嗎?要來看就看,不來看是你家的事,所以台北市政就穩紮穩打,基本結構做好,不用再推銷廣告。媒體追問,所以北高被拿來比較,而高雄看似表現較佳,是宣傳問題?

柯文哲稱台北不要攤販經濟。(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後聲勢不減,藍營基層力拱韓選總統,柯文哲(右)1日受訪強調,市場決定一切!也坦然表示,韓還滿厲害的!(郭吉銓攝)

柯文哲又說,台北市基礎較好,不用去特別招商,應該是倒過來問廠商說,你要來開公司遇到什麼困難,這比較實際。

不過,由於高雄在春節期間觀光、經濟明顯活絡,柯文哲坦言「沒錯啦」,但他仍強調,台北市要發展的還是大規模、長遠的經濟,而不是攤販經濟,台北還是有它作為首都格局,台北有台北要做的事;至於高雄現在發展的步伐是不是對的,柯僅說每個城市有它策略,台北作為台灣最重要城市,策略跟高雄不一樣。

而議員質疑他無心市政,柯文哲嗤之以鼻地說,他們要是不服氣,就來看看我們每天的工作時數,其實從30年前在台大醫院當醫生到現在,都已經很習慣日夜工作,「我們做1天差不多就是他們1周的上班時間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