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9

台中燒雜草 害彰化空汙紫爆

#地方 #居家 #空汙 #全台 #最高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彰化昨天(18日)下午霧茫茫,還瀰漫著燒焦的氣味,很多市民查看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發現彰化市PM2.5指數全台最高,晚間更高達175,呈現紫爆,而且越夜越高,在社群引發熱烈討論。

彰化市昨天(18日)下午霧茫茫,還瀰漫著燒焦的氣味,很多市民查看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發現彰化市PM2.5指數全台最高,晚間更高達144,呈現紫爆。記者劉明岩/翻攝彰化市今天下午霧茫茫,還瀰漫著燒焦的氣味,很多市民查看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發現彰化市PM2.5指數全台最高,晚間更高達144,呈現紫爆。記者劉明岩/翻攝

彰化縣環保局空氣品質科科長尤鴻昌說,確實從下午起,彰化市的空氣品質很差,應該是汙染物無法擴散的因素,至於是否有固定燃燒產生的汙染源,已派員追查,原來是位於大肚溪 露天燃燒雜草,經彰化縣消防局回報為台中轄區,台中市消防局有派員處理。

彰化市在昨天(18日)上午的空汙還是普通等級,但從下午以後,急轉直下,不僅霧茫茫,還瀰漫著燒焦的氣味,陳姓市民說,「空氣好差,令她快不能呼吸了」,由於就是彰化市最差,認為環保局應該要查清楚原因,以確保民眾的健康。

彰化市空氣差,查看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就獨有彰化市是紫色一塊,令人怵目心驚。在社群網站也引起討論,有人認為是有人利用假日燒垃圾,也有人指證歷歷,稱是二高大度溪河床有人焚燒,隨著東北季風吹向彰化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