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1

真神!烈嶼擲筊活動 工程師以20筊勇奪汽車大獎

#地方 #保生大帝 #決賽 #平常心 #聖筊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

烈嶼鄉的年度盛事「保生大帝廟擲聖筊競賽」昨天(18日)進入決賽,最後市價50多萬的轎車,由家住烈嶼后井的陳致穎「創紀錄」以20聖筊勇奪大獎。對於能擊敗各個對手,他也覺得不可置信,但他說平常心看待,因為他目前人在台灣工作,所以會把車子先交給爸爸處理。

28歲的工程師以20聖筊勇奪汽車大獎,他也覺得不可置信。記者蔡家蓁/攝影28歲的工程師以20聖筊勇奪汽車大獎,他也覺得不可置信。記者蔡家蓁/攝影

烈嶼鄉的「保生大帝廟擲聖筊競賽」昨天(18日)進入決賽,現場還是有不少民眾熱情參與。記者蔡家蓁/攝影烈嶼鄉的「保生大帝廟擲聖筊競賽」今天進入決賽,現場還是有不少民眾熱情參與。記者蔡家蓁/攝影

烈嶼鄉的「保生大帝廟擲聖筊競賽」昨天(18日)進入決賽,市價50多萬的轎車,由家住烈嶼后井的陳致穎(左二)以20聖筊勇奪大獎。記者蔡家蓁/攝影烈嶼鄉的「保生大帝廟擲聖筊競賽」今天進入決賽,市價50多萬的轎車,由家住烈嶼后井的陳致穎(左二)以20聖筊勇奪大獎。記者蔡家蓁/攝影

保生大帝廟管理委員會每年會在農曆春節辦理「擲聖筊競賽」,今年已邁入第14個年頭,儘管今年大金門也有類似的活動,但絲毫不影響小金門的參與人數,管委會主委洪成發說,今年共有3680位民眾參與,很開心每年都能廣獲鄉親的迴響和參與。

今年的「聖茭王」由28歲的陳致穎獲得,目前在台灣擔任工程師的他說,已連續參加7年,幾乎每年回鄉過年,都會來此報到,之前最好的成績是4聖茭,得到最大獎是電鍋,今年本來只想拿到電視就好,沒想到卻一舉奪冠,讓他也覺得不敢置信。陳致穎說,雖然他有駕照,但在台灣車位難尋的情況下,會先把車子交給爸爸處理。

洪成發表示,過往最好的成績是15聖茭,今年簡直是創紀錄,20聖茭的機率簡直是微乎其微,所以在場的民眾都說是神明有保佑,他也說,保生大帝廟是烈嶼鄉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擲聖筊競賽會繼續辦下去,歡迎大家明年再來參與繼續支持活動,並在保生大帝眾神明的庇佑下,平安又幸福。

保生大帝廟管委會一連3天舉辦全縣僅有的擲聖筊競賽,只要添緣新台幣300元,就可參加擲聖筊活動,冠軍首獎是轎車一輛,還有機車、電視、冰箱、洗衣機等100多份豐富獎品。由於這一次參賽者擲筊的筊數多,也拉長比賽時間,整個活動於中午才告一段落,未獲得獎品者也有1包平安米(安慰獎),讓決賽者人人有獎好彩頭、皆大歡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