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6

慈濟宮遶境 挑「馬草水」青年軍亮相

#地方 #古蹟 #慈濟宮 #保生大帝 #上白礁謁祖尋根 #青鯤鯓朝天宮

記者周宗禎/學甲報導

國定古蹟學甲慈濟宮昨天請出奉祀800多年的保生大帝神尊出廟,宣告下周的「上白礁謁祖尋根」遶境祭典時,保生大帝將「親自押陣」,庇佑百姓。將軍區百年大廟青鯤鯓朝天宮昨也舉辦代巡七王開光、新塑神像護佑鄉親。

學甲國中學生參與學甲慈濟宮上白礁遶境,充當陣前馬草水挑夫。(記者周宗禎/攝影)

列入重要民俗活動的學甲慈濟宮遶境祭典29日登場,廟方昨天還請來學甲國中學生示範挑「馬草水」,這次遶境將有70多名國中「文化行腳青年軍」充當陣前挑夫,負責供應神界馬匹草料飲水。

慈濟宮董事長邱福進表示,今年遶境還有全台僅存人工扛陣的開路先鋒蜈蚣陣,因遶境時間將近20小時,人力扛陣辛苦,坐在陣上的「扮仙」孩童,體重不能超過37公斤。

朝天宮總幹事周偉程說,近年許多信眾希望迎請廟內七王回家坐鎮消災解厄,卻因僅有兩座神像,迎請要排隊很久,信徒集資新塑神尊,供擲筊請回膜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