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3

恆春國小裝置藝術 圓木拼成月琴

#地方 #裝置藝術 #恆春國小 #民謠 #王明堂 #你恆茂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因推動恆春民謠獲教育部特色學校優等獎的屏東縣恆春國小,校長江國樑月前力邀在地工藝師王明堂、李恆茂打造恆春民謠裝置藝術,他們在校園中的第一件作品《山》昨天完成,讓人「看」見校園中的民謠。

將恆春民謠列為本位課程的恆春國小,邀在地工藝師王明堂創作月琴裝飾藝術,昨天完成。(記者潘欣中/攝影)
 

恆春國小不僅學童都能隨口哼唱,還能創作一曲曲動人詩篇;校長江國樑6年前將恆春民謠列為本位課程,請來屏南社區大學民謠老師和融入外來音樂元素的老師陳麗萍,經多年「澆溉」,唱恆春民謠已成為全校運動。

「我們的孩子,不僅唱出歡樂的民謠,還將對土地的愛和自己的想法,化為一首首動人詩篇」江國樑表示,學校只要播放「要聽民謠來阮家」,全校學童就知道要集合了,大家跟著音樂旋律,邊走邊吟唱,校園氣氛是愉悅的。

為增添校園民謠藝術氛圍,江國樑力邀滿州鄉木工師李恆茂和畫家王明堂,在校園打造象徵民謠的月琴裝置藝術,讓外賓到學校參訪時,能感受到濃濃的「恆春民謠味」。

在恆春鎮開「木屐王」店的王明堂,擅長國畫和燒畫,近年來投入手工月琴製作,他和滿州鄉木工師李恆茂交換意見後,以恆春半島特有的「山、風、海」為元素,創作3件不同主題的月琴裝置藝術作品,昨天完成作品《山》,用圓木拼接仿月琴造型的圖案,讓師生驚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