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

新北三環三線路網漸成 年底將達56.8%

#交通 #新北 #三環三線 #捷運 #車站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環三線工程預計今年底可增加52公里捷運里程,車站數增加到41座,等同完成三環三線全部里程占比的56.8%。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屆時三環三線完成,新北市境內捷運路線可達144.4公里、126座車站,將有20個捷運交會站,捷運路線間轉換不需再進入台北市中心,各地區至路網中心只要20分鐘,「不再是台北的附屬城市」。

三環三線工程預計今年底可增加52公里捷運里程,等同完成全部里程占比的56.8%。圖為環狀線列車進站測試。 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三環三線工程預計今年底可增加52公里捷運里程,等同完成全部里程占比的56.8%。圖為環狀線列車進站測試。 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趙紹廉表示,自102年起新莊線全線、104年頂埔線、106年機場線通車,接下來預計今年底淡海輕軌綠山線、環狀線第一階段、108年淡海輕軌藍海線、110年安坑輕軌、111年淡海輕軌二期、112年三鶯線等,三環三線路網將逐步完成。

趙紹廉指出,新北市升格前,每十萬人車站服務數量只有台北市的三分之一,未來將改變空間距離與城市發展結構,讓大台北都會區整體均衡發展,另外新北市已將輕軌計畫整合為單一系統並採國車國造,希望中央能支持將輕軌的規格標準化,讓國內輕軌朝單純化、最佳化、本土化,以發展國內軌道產業與降低輕軌營運維護成本,並培養國內軌道工業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