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天道盟前盟主公祭 400警監控、出動空拍機

#地方 #天道盟 #蕭澤宏 #蘆洲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號稱台灣三大黑幫之一的天道盟,前盟主綽號「瘋濟公」蕭澤宏日前去世,昨天在新北市蘆洲區舉行告別式;因事前傳出有一萬五千人道上兄弟參加,市警局動員超過四百名警力監控,捷運周邊全面交管,並派副局長艾鵬坐鎮指揮,如臨大敵。

蘆洲警分局長陳杏結指出,警方事前已先對參加公祭的單位告誡約制,要求不得攜帶足以顯示幫派組合、暴力犯罪集團的標誌、旗幟,或穿著制服及以企業為名之變相幫派名稱參加,違者強力取締,一律禁止進入會場,嚴防各黑幫利用公祭串聯或藉機鬧事。最後估計實際參加人數約五千人。

天道盟前盟主綽號「瘋濟公」蕭澤宏日前去世,昨天在新北市蘆洲區舉行告別式,有近5000人參加。

告別式會場設在捷運蘆洲站旁,周邊區域從昨天上午就已陸續湧進黑衣人,等候下午二點參加公祭;由於昨天雨勢忽大忽小,商店門口騎樓下、捷運站出口都站滿躲雨人群,很多一看就是道上兄弟,有時候集體過馬路,黑壓壓一片。

市警局動員蘆洲、三重、汐止、海山等分局和刑大、保大、少年隊警力超過四百人,從上午起在會場周邊設置層層攔檢點,不僅捷運站周邊道路全面交管,也架設高畫質監錄設備、出動空拍機監控。

警方對參加公祭團體人員逐一盤查、蒐證,總計攔查卅七輛遊覽車、盤查八八二人,其中有卅五名未成年,被帶回警分局抄登資料,禁止參加公祭。

昨天下午二點起,天道盟各分會及其他各幫派代表,依序入場向亡者和家屬致意,告別式在下午五點結束,近千名黑衣人隨靈車遊街送行數百公尺後解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