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台南登革熱單日增299例 小孩老人占一半

#地方 #登革熱 #防蚊 #滅蚊 #除蚊 #賴清德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5日再新增299確診病例,總數已達4884,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根據台南的病例數分析顯示,60歲以上、9歲以下小孩,合計就占所有病例數的一半,而這些族群的活動範圍以家庭為主,代表家戶的病媒蚊及孳生源,還是繼續存在。

僅剩3區零感染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5日新增299例,分別為北區73例、中西區62例、南區57例、東區34例,而行政區也擴大到34區,只剩下北門、後壁和龍崎等3個行政區零感染。

賴清德表示,5日在台南召開的專家諮詢委員會議,各專家提出寶貴意見後,對台南下階段的防疫工作,有很大幫助,只要市民配合政府確實做好居家孳生源清除,一定很快就會收到效果。

賴:蚊子沒抗藥性

賴清德又說,今年台灣已有18個縣市出現登革熱病例,雖然目前以台南、高雄病例數最多,其他縣市很少,但中北部的情況,就是1、20年前的台南、高雄,如果地球暖化的氣候因素持續,中北部的病例數增加,只是時間問題,因此,中北部的城市仍要重視這個疫情。

賴清德強調,目前台南市登革熱的防疫,仍應以孳生源清除為主、噴藥化學防治為輔,根據疾病管制署的分析,台南市目前的藥還是有效的,並沒有蚊子抗藥性的問題,台南還是會針對疾管署劃分的區塊及防火牆防治策略,進行室內與戶外的化學防治噴藥。

台南登革熱確診病例因居家感染的病例占了5成,加上疫情可能還要延燒2、3個月,許多民眾為求自保,紛紛購買蚊帳,以防止在睡覺被病媒蚊叮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