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

台股8000點保衛戰 今日開打

#理財 #台股 #股災 #曾銘宗 #金管會

記者邱琮皓、吳泓勳/台北報導

老董不護盤,主委自己來!美股上周五大跌272點,台股今日面臨8000點保衛戰,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繃緊神經,盯緊金融股表現,已要求各業務局更新銀行、保險、證券等相關投資及曝險統計,必要時盤中立即澄清不時傳言,不讓金融股再成禿鷹目標。

金管會力守8000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逆勢拉抬兩百多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曾銘宗表示,常常有研究單位因為某些地區變動,如歐債、歐豬五國、俄羅斯降息、陸股下跌等事件,就報導國內金融股有重大曝險額、損失金額等,有些數字失真、過度誇大,導致金融股被錯殺,白跌一天。金管會現在要求銀行局、保險局及證期局等,一早看見明確錯誤,最好能在開盤前、最晚在盤中,就要發訊息澄清。

除此之外,金管會也要求壽險業者,在全球股市波動極大期間,發言及報告要審慎,如要談逢低加碼台股,就不要預估低點。

國安基金方面,財政部政次吳當傑也進入備戰狀態,除了自身出動,也邀四大基金今日一起協力進場,此外吳當傑昨日更致電給八大行庫,今日進場加碼,為安定市場投資人信心盡力而為。

行庫主管透露,財部昨日在電話中,已明確向八大行庫董總告知,希望八大行庫目前能盡量「只買不賣」,最起碼也要放大買超額度,因為國安基金現在持續站在買方,不會賣股票,自然希望八大行庫、四大基金,不要互扯後腿,今日會協調政府銀彈一致站在「買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