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3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10月掛牌

林佩怡、楊舒媚/台北報導

澎湖南方四島具有豐富的生物資源、玄武岩火山地質及島嶼聚落建築,內政部認為具有成為國家公園的優良條件,因此規畫近4年,終於將在今年國際海洋日6月8日公告實施,並可望於10月掛牌,屆時將是我國第9座國家公園。

圖為澎湖南方四島中,東嶼坪嶼聚落與拾級而上的菜宅。(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經營,將採取保育重於觀光的策略。民國95年12月19日行政院指示內政部營建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評估「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計畫,今年3月10日行政院核定,內政部昨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該計畫,可望於10月掛牌,將成為繼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東沙環礁及台江後的第9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涵蓋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及西嶼坪嶼和周邊島礁與海域,陸域總面積為370.29公頃,等同14.6個大安森林公園,海域面積為約3萬5473公頃,約1.3個台北市大小,全區面積共約3萬5843公頃。

內政部指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地理位置為潮水交會處,將運用「種原庫」的概念維護珊瑚礁棲地,有助於澎湖海域資源的永續保育,也將運用當地特殊地質及人文資源等,發展海洋環境教育,讓國人瞭解我國的海洋特色。新國家公園成立後,將如何經營、管理,內政部說,未來將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不另設管理組織,也將邀集專家學者、政府相關機關、漁會代表、地方代表等,設置經營管理諮詢委員會,協助區內經營管理工作,推動自然生態保育、環保旅遊與永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