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

阿里山櫻花季即將開跑 公路總局:每日上限1萬人

#地方 #旅運 #阿里山 #櫻花祭 #公路局 #觀光 #旅遊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北部正逢陽明山花季,中部阿里山也不遑多讓,即將在3月15日開跑,為期一個月,為了因應大批賞花人潮,交通部公路總局今(1)日表示,每逢假日將實施總量管制,團客每日上限1萬人,並管制小型汽車上山,請民眾注意相關交通管制措施,以免敗興而歸。

阿里山櫻花季即將開跑。(圖/好房資料中心)

去年創下40萬人次到訪紀錄的阿里山櫻花季,因暖冬效應,已經有櫻花提早綻放,為了維護賞花品質,公路總局規劃,疏運重點擺在遊客總量限制,原則上團客每日1萬人、住宿遊客2000人、管制時段散客2000人,團客部份採取線上預約入園制,今日起開始接受預約。

往年阿里山櫻花期間,每逢假日都會湧入大量賞花人潮,造成主要道路台18線壅塞。公路總局指出,今年阿里山櫻花季疏運重點在假日,週休2日及清明連續假期,包括3月16、17日,23、24日,30、31日,4月4日到4月7日,實施小汽車上山管制,上午6時至晚上9時,從嘉義端至南投端路段,小型車一律停放山下,改搭接駁車上山,希望將旅運時間縮短至3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