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國壽標下北大BOT大樓

#壽險業 #地方 #國泰人壽 #BOT #產學合作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壽險業首例,投資產業人才培育中心。國泰人壽16日宣布,與永聯物流開發共同成立專案公司,標下台北大學舊稱中興法商的校區,將以四年時間、總投資成本45億元,重建成總面積逾1.5萬坪的複合式商用大樓,其中設有產學合作中心,將引進企業、新創業者與台北大學合作,為企業預先培育適合的人才。
 
這家專案公司是經金管會核准的專案投資項目,由國壽占股99%,永聯物流開發占1%,承包下台北大學的「建國校區產業研發中心BOT案」,未來也由此專案公司負責營運產學合作中心,建立企業與台北大學合作的平台。
 
國壽標下北大BOT大樓。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參股印尼Mayapada銀行因存款大量流失、面臨經營壓力。(本報資料照片)
 
國壽的專案公司每年要付給台北大學的地租及權利金折現後約16.775億元,加上興建金額,預計將投入45億元,但國壽發言人林昭廷表示,大樓會出租給需要人才的企業、新創業者,預估年化投報率(IRR)在4%以上。
 
這塊土地位於建國北路與民生東路交會口,現在是台北大學的建國校區,亦即舊有的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占地近4,003坪,鄰近國壽的民生建國大樓,未來預計重建成總面積1.5萬坪以上、12層樓高的新大樓。國壽表示,這附近幾乎已無大型土地釋出,新大樓未來會作為有意與學校資源結合、產學合作的企業及新創業者進駐,也不排除發展成新的金融科技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