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壽險業金鼠年首筆交易 國壽斥逾4億再買桃園土地

#壽險業 #國泰人壽 #獎勵容積 #預售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壽險業2020年開買第一筆不動產。國泰人壽20日公告,以4.74億元左右,取得桃園市春日路約431坪的土地,主要是將鄰近已取得近1,358坪的L型土地,拼成正方更易開發的地型,總占地近1,789坪,還可拿到獎勵容積3%,國壽將斥資近40億元開發商業辦公大樓,預估年收益率逾3%。
 
國壽2019年5月以近9.82億元買下春日路第一筆土地,當時占地972坪,同年7月10日再以4.74億多元買下鄰近近386坪的土地,本次則自金剛禪寺手中買下431.07坪,終於拼成總面積1,788.96坪、近正方型較好開發的土地形狀,且面積超過1,500坪,可獲得3%的獎勵容積。
 
壽險業金鼠年首筆交易,國壽斥逾4億買桃園土地。圖/截自維基百科
圖/截自維基百科
 
國壽主要是看好這塊土地位於桃園市核心區,鄰近桃園站前商圈,評估桃園市未來開發商機,人口與商業持續發展,因此想先搶占商辦開發商機。
 
國壽看好桃園目前是國內人口淨流入、出生率最高的城市,在週邊已投資多筆不動產,例如先前在桃園青埔高鐵站附近的桃園產專區,已開發成華泰outlet,並已開設影城、引進日本水族館等,及正在開發的飯店等,將形成大型複合式商業區,總投資額上看200億元。另國壽在楊梅也有占地3萬坪的倉儲物流,投資金額40億元。
 
2016年國壽也標下高鐵青埔土地,擬興建資訊中心大樓,負責人臉辨識、邊際運算等新科技服務運轉,這部分投資也逾30億元;加上這次規劃的商辦大樓,國壽站穩壽險業投資桃園不動產金額及土地面積最大的「壽險桃園王」。
 
國壽將以近40億元開發春日路的土地,預計至少興建地上十層樓以上的商辦大樓,出租後年收益率至少3%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