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4

一道柑仔店彩繪牆… 道盡嬤孫情

#地方 #新奇 #柑仔店 #彩繪牆 #遊客 #田尾鄉 #外孫女

記者林宛諭/田尾報導

這是孫女送給阿嬤最好的禮物。彰化縣田尾鄉陸豐村83歲老太太邱蒜2年前中風,只好結束經營近一甲子的柑仔店。外孫女陳品瑜覺得不捨,最近與表姊們一起在外婆屋外畫了二面牆的「阿嬤的柑仔店」,希望為阿嬤留下甜美回憶,意外吸引遊客注意。

83歲的邱蒜2年前因病關掉柑仔店,孫女畫下阿嬤的柑仔店彩繪牆。

今年7月田尾鄉海豐村在志工吳奇偉帶領下,先彩繪出灌籃高手、貓、鋼琴步道等彩繪牆後,不少網友慕名前來,海豐村成為新景點。

陸豐村長邱河源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詹明仁說,由於海豐村與陸豐村早期就被稱為海豐崙,陸豐村也一起加入彩繪行列,最近志工與村民們又畫出了烏龍派出所、海賊王等彩繪牆,還有二面很吸睛的阿嬤的柑仔店,是村民邱蒜的外孫女為她畫的,彩繪牆畫滿柑仔店裡各式各樣糖果、餅干與雜貨用品非常可愛。

邱蒜的外孫女陳品瑜目前在台北念大學。她說,小時候最期待回外婆家,因為外婆都會拿出柑仔店裡各種零食給他們吃,阿嬤在村裡開柑仔店50年,對大家都很親切,常看到外婆熱情的招呼客人,也會請左鄰右舍吃東西。

2年前邱蒜生病了,只好關了柑仔店。陳品瑜說,前一陣子表姊問她「大家一起來幫外婆彩繪柑仔店好不好?」她很開心能為外婆做些事,學設計的她義不容辭設計牆面,為了讓外婆「驚喜」,他們沒有事先知會外婆就開始畫了,和表姊、表哥及同學幫忙下,花了兩天在阿嬤原來的柑仔店外牆畫上「阿嬤的柑仔店」,外婆看到這個「禮物」,笑得好燦爛。

邱蒜雖因年事已高表達能力比較退化,但只要看到有遊客經過牆外指指點點或合照,就會開心的招呼大家。陳品瑜說,阿嬤可能覺得很有面子吧,阿嬤對柑仔店的感情,也被記錄在這兩面彩繪牆中,讓家人們回味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