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8

商辦高報酬率毀了? 業者:比房地合一更強的來了

#租售 #商辦 #房屋稅 #報酬率 #持有成本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商辦恐怕不再像以往擁有高報酬率了!雙北市大幅調高去(2014)年7月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使得房屋稅大漲,連帶影響剛完工或是即將完工的商用不動產。商仲業者直言,持有成本增加、投報率下降,商辦因房屋稅調高,增加的部份不是被迫吸收就是轉嫁到租金上,這對市場的影響恐比房地合一的威力還強。
 
商辦投資報酬率不再像以往那麼高,房屋稅的增加恐打擊到未來商業不動產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商辦大樓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透過聯合報分析,以擁有樓地板面積1萬坪的商辦來計算,在房屋評定現值新制下,恐怕會被多課2000~3000萬元的房屋稅,也因此增加了固定成本。他表示,尤其是剛完工或是即將完工的商辦、飯店、商場以及樓地板面積規模較大的業者,未來房屋稅增加幅度最大,「政府打房,可能誤傷與住宅炒作較無關的商用不動產」。
 
西華董座劉文治打造出全台規模最大的國際觀光酒店就是在去年12月取得使用執照,因此就在雙北市這波房屋稅增值的範圍內,每年房屋稅就將從6000萬元大幅度增加到1.2億元,幾乎侵蝕財務規劃原有的利潤,劉文治也為此抱怨不已。
 
建商也在報導中透露,由於房屋稅增加並未區分住宅或營業用,因此這次政策的方向與社會氛圍就是打壓房產與全民增稅,只是這樣一來不管是商辦或住宅產品,新增的成本不是賣方自行承擔不然就是轉嫁到買方上,固定成本增加,只好看能否透過調高租金或是創造附加價值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