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國台辦:歡迎台青來創業

#國台辦 #兩岸 #創業 #青年 #大陸

特派記者林宸誼/福州報導

作為第五屆海峽青年節主要活動之一,二○一七海峽青年峰會昨天在福州舉行。大陸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表示,歡迎台灣青年來實習、工作,甚至來創業,但會面臨競爭力的考驗。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右四)與兩岸大學生領袖營合影。 特派記者林宸誼/攝影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右四)與兩岸大學生領袖營合影。 特派記者林宸誼/攝影

二○一七年海峽青年峰會昨天下午在福州海峽青年交流營地舉行,本屆主題是「創新、融合、共享」。

龍明彪表示,去年以來儘管兩岸和平發展遭受嚴重衝擊,台海局勢嚴峻複雜,但是改變不了基本格局和方向,大陸持續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合作,相繼公布多項措施,有關省市成立五十三個海峽基地示範點,基於兩岸一家親理念,兩岸青年會有更多機會,攜手開創美好。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表示,青年是兩岸目前最需要相互交流和瞭解的群體,青年要的只是機會和舞台,現今世界保護主義盛行,除了大陸去哪還可以找到不用翻譯的市場?「是否因意識形態排除市場,相信青年自己容易分辨。」

大陸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在致詞中表示,今年福建省公布「進一步鼓勵和支持台灣青年來閩就業創業的若干措施」,讓台灣青年在福州能安心就業、創業,衷心希望兩岸青年透過海青節增進相互瞭解,成為好朋友好兄弟。

龍明彪昨天上午出席海青節子活動「兩岸青年共話就業創業交流會」時指出,大陸歡迎台灣青年來實習、工作,甚至具備條件來創業,但大陸絕非是天堂,台灣青年要珍惜,做好準備提高競爭力,如果要就業的話要跟大陸青年競爭,因此台灣青年要提高自己、了解大陸。

在大陸取得臨床醫學系大學、碩士學歷,也是首名被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皮膚科,正式聘用的台灣青年陳柏叡表示,到大陸後思考方式和眼界都站得更高,也會主動思考、理解到人生的多樣性。

陳柏叡指出,大陸有更豐富的資源,也有更廣闊的前景,台灣青年應打開眼界,保持開放的心態。「台灣青年可以多到大陸走走看看,多接觸多交流,不要因為一些局限性的想像,限制了自己的未來。」

昨天出席的還有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福州市長尤猛軍、福建省台辦主任王玲等,以及兩岸青年代表共計一千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