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溺水悲劇年年增…擁抱海洋 落實風險教育

#海巡署 #溺水 #地方 #消防署 #遊憩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王昭月/專題報導
 
天氣一年比一年熱,溺水傷亡事故也一年比一年增加。消防署統計近五年資料,2015年受理海域救援任務140件、去年受理211件,死亡及失蹤人數也從83人增為129人,海巡署每年也接獲二、三百件救生任務,今年一到五月就處理76、83人。
 
台灣從東北角、北海岸、墾丁、宜蘭、花東到外島澎湖、綠島及蘭嶼,每到夏日總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遊憩,但全台海岸線長度近二千公里,那些是合法安全水域?那些又特別危險?許多民眾根本搞不清楚。
 
海巡署說,降低溺水事件,有賴落實各項防溺及風險教育。 (中央社)
海巡署說,降低溺水事件,有賴落實各項防溺及風險教育。 (中央社)
 
「擁抱海洋,不乏冒險患難,但國人愈多人親近海洋,危險性會相對變少。」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莊慶達說,「開放過程中,還是要有效管理。」海委會未來會建構全海域資訊系統,公開哪些沙灘是危險的,想潛水、玩立漿及獨木舟、風帆可以到哪些適合的地點,各部會也會建置友善設施。
 
海巡署說,降低溺水事件,有賴落實各項防溺及風險教育,由民眾加強自身安全防護,才是降低意外的根本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