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

民航局要求機票勿漲價 陸委會:春節返鄉 仍有機位

#春節返鄉 #機票 #民航局 #交通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因M503航線爭議,傳有春節從陸返台機位難訂及機票漲價情形。對此,陸委會昨(6)日表示,目前部分航空公司定期航班與加班機仍有機位,民航局也已經要求國籍航空票價應依既定機制處理,不會漲價。稍早,陸方片面啟動M503北向及3條銜接航線,我方為反制,未核准大陸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共176班春節加班機申請,導致傳有部分台商、台生不能順利返台過節,引發不滿。

桃園機場 機場 飛機 櫃台 機票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昨更有44名台商登半版報紙廣告,標題為「我要回家」。對此,陸委會昨發新聞稿回應指出,東航與廈航的春節加班機主要影響8個航點;今年兩岸春節加班機仍有418航班,每周有586定期航班,服務大陸50幾個航點。新聞稿說,或許台商有誤解,實際上並無東航及廈航春節加班機取消後,台商就無法回家過年的問題。陸委會指出,目前其他航空公司定期航班與加班機仍有機位,民航局也已公開說明國籍航空票價將依既定機制處理,不會漲價。同時,我方也呼籲陸方約束陸籍航空公司勿藉機漲價,以維護台商權益。陸委會表示,從M503航線爭端開展以來,海基會就持續提醒可能受影響的台商及民眾預作準備,並擬定6項因應方案及設立專線加強協處。

陸委會重申,陸方未經協商即啟用有爭議的航路,才導致後續春節加班機爭端影響台商權益,問題是出在對岸。陸委會強調,飛安至上,我政府沒有妥協空間,希望陸方盡速與我方通過航空小兩會展開技術性協商,也盼對岸能早日核准我方業者在受影響航點上的加班機增班申請,讓此一引發兩岸不安的事件早日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