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若節後疫情穩定 陳時中:920後進一步鬆綁

#疫情 #本土 #政策 #陳時中 #二級警戒 #鬆綁
工商時報譚淑珍/台北報導
 
疫情在18日再度迎來「嘉玲」,無新增本土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目前的疫情勢走勢,920後雖然不會解除二級警戒,但會再進行部分鬆綁,如「大型聚會場所」人數上限會拿掉。不過陳時中也指出,如果中秋連假後引發社區傳播,920後可能會重新加嚴。
 
中秋連假首日,國道與各大觀光景點湧現大批車潮與人潮,各界也擔心疫情可能反撲。陳時中強調,社會防疫措施都是根據疫情變化即時滾動式調整,中秋連假後若不幸發生社區感染傳播,就會重新加嚴。
 
陳時中指出,如果中秋連假後引發社區傳播,920後可能會重新加嚴。圖/中時電子報
適逢中秋連假為疫情降級後首個連續假期,民眾陸續返鄉探親團聚,專家擔憂疫情恐再添變數。圖為許多民眾18日趁著假期,湧入高雄蚵仔寮魚市場採購海鮮魚貨,場內外人潮擠得水洩不通。(黃子明攝)
 
陳時中也同時宣布,長榮航空機師感染Delta事件,經追蹤隔離期滿並在17日完成期滿採檢,目前無新增病例,因此「結案」。至於新北幼兒園事件目前只剩100人檢驗中,且到19日觀測期滿,「也很希望這起事件能順利結案。」
 
由於疫苗紛紛來台封緘完成,9月底、10月初同時會有AZ、莫德納、BNT、高端及流感5種疫苗同步施打。陳時中表示,第十輪將在10月3日開放接種,疫苗選項為BNT及高端第二劑。並直言不排除施打順序會繼續往下走,也就是說65歲以下的民眾有望接種了。
 
不過,9月25日開打的第九輪第一劑BNT與第二劑高端,因為9月17日前預約並符合資格者共有91萬人,所以目前沒有要往下開放接種的計畫。
 
此外,陳時中指出,實名制口罩因口罩購買管道多元,第44輪將是最後1次開放實名制口罩網路與超商通路,但仍維持藥局通路。第44輪是最後1輪實名制口罩開放網路超商通路,預購時間為9月27日至10月6日,取貨時間為10月11日至10月24日,之後網路與超商通路將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