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地產大亨釋珍藏 鼻子喊逾22億

#估價 #藝術 #地產大亨 #政策 #收藏品
中國時報李怡芸/台北報導
 
號稱是「拍賣史上最高估價的私人藝術收藏」收藏總估價超過6億美元(約台幣166億)的知名藏家,美國地產大亨麥克羅威,因其離婚案而出售的珍藏,日前引起蘇富比、佳士得、富藝斯三大國際拍賣行競相提交計畫書。最終由蘇富比奪得這場私人收藏品上拍,65件拍品陣容星光熠熠。
 
蘇富比表示,65件藝術拍品將分成兩批上拍,其中34件將於11月15日舉槌,餘下31件待明年5月拍賣,蘇富比環球藝術品部主席兼國際銷售主管 Brooke Lampley指這些藏品「體現藏家對心中所愛的無畏追求與淵博才學。這些匠心傑作不僅反映藝術家獨特美學,更呼應人類的豐富情感與智慧,探討人類生存狀態的複雜性。」
 
地產大亨釋珍藏,鼻子喊逾22億。圖/中時電子報
地產大亨釋珍藏,鼻子喊逾22億。圖/中時電子報
 
上拍藏品中最受矚目的屬賈柯梅蒂雕塑名作《鼻子》,估價約為6000至8000萬美金(約16.6億至22.2億台幣),堪稱為麥克羅威「整個收藏的格調奠定基礎」。賈柯梅蒂的創作經常思考人的生存境況,甚至因此備受精神折磨。《鼻子》是其代表名作,懸浮在籠子裡的物象形體特異,將超現實主義和非洲雕塑元素結合,展現創作時的存在焦慮,以至人類普遍的存在狀態。
 
除了賈柯梅蒂的知名雕塑,麥克羅威的藏品還包括安迪.沃荷1962年作的《瑪麗蓮.蓮露九宮格》,為其早期普普風肖像代表作之一,在光亮的金屬背景上連串印上清晰影像,沃荷根據電影《飛瀑怒潮》的宣傳照創作了20幅絲網版畫,其中6幅是將將瑪麗蓮的頭像複製了9次或以上,呈現沃荷對名人崇拜、死亡、災厄等議題的呈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