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9

租屋族不怕流落街頭 這些意外都能理賠

#保險 #火險 #租客 #租售 #天然災害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存錢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實在不容易,為了多一份保障,避免未來的不可抗拒因素,大家都會選擇加保火災地震險,來為自己的財產增添保障。而現在除了買房,租屋族福利也跟上腳步,保險局宣布明年起住宅火險擴大承保,且不管新、舊保單都適用,不只是增加颱風洪水理賠,還增加金融信用卡及證件重製費、租屋仲介費、搬遷費、生活不便補助金等5項理賠。

 

因應現在的高房價,有能力買房子的族群也受到設限,小家庭或單身族租房子的越來越多,保險局為了讓大家多一份保障,凡租屋族投保住宅火險只要附加「承租人火災責任附加條款」,也可以擁有住宅火險的保障資格。

從2020年開始,租屋族可加保火災地震險,為自己增添一份保障。示意圖/pixabay從2020年開始,租屋族可加保火災地震險,為自己增添一份保障。示意圖/pixabay

 

以目前市面上住宅火險來說,大多只有屋主投保,若是租屋,一旦發生火災,住宅火險會賠償給房東,房客通常沒有保障。所以對租屋族來說,最怕發生因為自己過失引起火災,不只自己住的地方沒了,還必須針對毀損部分賠給房東一大筆錢,更慘的,要是延燒到鄰居或隔壁大樓,造成第3人受傷甚至死亡,那就要衍生更多賠償問題。

 

所以明年起住宅火險擴大受理範圍,不僅只有房東可以投保火險,就算是房客仍然可以自行投保住宅火險,只要有「承租人火災責任附加條款」,就可藉此減少自身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