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

朱立倫訪美重頭戲達陣

#地方 #朱立倫 #美國國務院 #白宮

記者楊毅/華府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訪美「重頭戲」順利達陣!朱一行人昨於美東時間12日,一整天馬不停蹄,輪番進入國務院、白宮國安會、國防部及貿易代表署等政治重鎮,密集拜會相關涉台事務官員。無論接待規格、會見官員層級,均不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朱立倫強調,所謂「維持現狀」,若沒有一個兩岸都接受及美方能同意的「可行方案」(指九二共識),絕對不可能達成。相較於先前蔡英文訪美於華府停留三天,朱不但「一天當三天用」,還兩度進出國務院。

美方在接待規格也幾乎做相同安排,兩人會面的最高行政官員層級,同樣都是國務院二號人物布林肯(Tony Blinken)。朱立倫一早在總統府資政袁健生、智庫副董事長楊進添等人陪同下,首站前往國務院會見亞太助卿羅素、副助卿董雲裳。

結束後,朱趕往白宮,進入白宮國安會所在的艾森豪行政大樓,與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及主任何瑞恩會面,晤談逾1小時。接著,朱下午進入五角大廈(國防部),會見負責亞太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瑪格莎曼。

之後再到貿易代表署,拜會主管亞太事務的副貿易代表霍里曼。傍晚5點左右,朱回到國務院,與首席副國務卿布林肯會面,雙方會談約1個小時。

會後,朱不願證實見到哪些官員及談論議題,但他語帶玄機說,「都已見到所有應該見到的朋友」、「所有該說的、該談的都談了!」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幾乎全程陪同,他並以「這是美好一天,彼此有很好對話」形容,替朱訪美行寫下註解。

據悉,朱立倫主要與美方談論台美關係、兩岸政策、經貿往來、軍事國防及台灣國際空間等議題,包括「馬習會」、TPP及美豬、南海爭議等均有觸及。

據指出,美方對總統府事先告知「馬習會」非常認同,符合馬政府的「零意外」的原則,不像當初蔡英文的「兩國論」讓人措手不及。朱立倫在(美東時間13日上午)前往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演講。

針對兩岸政策,朱維持一貫「尊馬打蔡」策略,強調兩岸能維持現狀,都是馬總統功勞,未來若當選,他一定會持續維持現狀,確保兩岸和平。

朱立倫並指出,民進黨在處理兩岸事務與國民黨最大不同,在於民進黨總是以「一廂情願」態度面對兩岸關係。民進黨提出「維持現狀」政策目標,很容易得到人民掌聲,但問題是,「老是避談可行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