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預算全砍 彰化照辦跨年晚會?

#地方 #彰化破產 #跨年晚會 #跨年煙火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都是跨年惹的禍!彰化縣議會不滿縣府每年辦理跨年晚會,1晚燒掉500萬元,今年預算審查時將預算連同科目悉數刪除,不料計畫處卻從相關局處找錢以「慈善晚會」為名辦跨年,議員13日群起撻伐縣府藐視議會決議,代理處長謝昌達成為眾矢之的,議員提案將他移送監察院調查。

縣議員凃淑媚(見右圖,洪璧珍攝)質詢指出,議會早已悉數刪除跨年晚會的相關預算,甚至連科目都拿掉,不料現在又要辦跨年晚會。城觀處坦承是計畫處交辦的,該處挹注330萬元;現場調查,社會處分攤65萬元,農業處與建設處各50萬元,總計495萬元,與往年500萬元的預算規模相近。

凃淑媚對縣府此等巧立名目的手法,非常不滿;謝昌達說,這樣做對彰化縣有益,並強調活動從下午開始,不是「晚會」;?淑媚聽了火大,讓縣府員工從下午忙到半夜12點,「這是爆肝!是要累死誰?」縣長魏明谷緩頰說,這是公益性質的「慈善晚會」,結合鹿港鎮公所的需求,表揚縣內慈善企業,行銷鹿港、彰化10大伴手禮與農特產品,做為爭取鹿港為「國家歷史風景區」。

縣議員葉麗娟幫腔,認為所有問題都是計畫處惹出來的,提議將藐視議會的謝昌達移送監察院;主席劉淑芳也裁示,縣府對於議會決議如果另有想法,應該拿到議會來溝通,豈可巧立名目硬著幹?她提醒謝昌達「你不是謝縣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