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遠雄趙文嘉:房價走修正波 市場保守看待

#遠雄建設 #趙文嘉 #股東會 #房價 #推案 #租售 #新莊 #林口 #台中 #汐止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今在股東會中表示,房價現在走修正波,公司也對整體市場偏保守看待,包括土地開發,推案也會比較審慎,今年度推案250~260億元,包括新莊、林口等系列個案,3月也以推出台中清水第三期15、16億元個案,第4季預計推出汐止「U-TOWN第二期」180億元,以及台南總銷20億元初頭的新案。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 記者余承翰/攝影

遠雄建設發言人黃志鴻表示,先前房市成交量不佳,平均每50、60組來客,才能成交一戶,不過短線投資客比率占得非常低,加上看屋人數未降低,對市場來說都是好事,但現在上門看屋的客戶議價率高,顯示市場是有購屋需求,不過對價格有下修的期待,讓成交速度變慢。

黃志鴻指出,這一波房市修正對建商來說,也不是全然無機會,因今年初一場大地震,震出民眾對房屋結構安全的重視,不僅讓近期房市修正的幅度變小,也是有建築品質的遠雄的機會點。

至於今年入帳部分,黃志鴻表示,今年可入帳個案包括桃園合宜宅「遠雄文青」約100億元,龍岡第二期30~40億元,兩案均預計第2季入帳;目前雙北市多是成屋有近150億元餘屋量,今年估計約50億元可銷售認列,包括「山綺」、「山晴」第2季和第3季完工,之後開始交屋,今年營運有機會維持去年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