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大巨蛋已在谷底」 遠雄回補0.3元股利

#商圈 #遠雄 #趙文嘉 #大巨蛋 #趙藤雄 #拆蛋 #遠雄建設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在股東會上表示,「大巨蛋最壞的時候就是現在了!」意味大巨蛋案將愈來愈好。會中並通過回補0.3元股利,使每股配發現金股利達3.8元。

遠雄建設昨舉行股東會,會後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轉述,趙文嘉對股東表示大巨蛋最壞的狀況就是現在,大巨蛋是國家重要建設,國家應該要支持。

遠雄建設2014年營收178.2億元,較2013年251億元減少近3成。每股盈餘(EPS)5.99元,原本股利分配是3.5元,但昨日通過回補2013年股利0.3元,使2014年股利至3.8元。

蔡宗易解釋,上一個年度因發生葉世文合宜宅案,當時遠雄股利3.5元只發1.5元,以保留現金應變,當中未發的2元股利將逐年回補。

蔡宗易說,當前大巨蛋可分為3個重要工期,6月15日板南線捷運側大底將完成,7月底大巨蛋整個大底將完工,8月初大底可以收尾完成。不過因大巨蛋是逆打工法,上下同時施工才能維持結構體平衡,現在只施工大底,對大巨蛋而言並不安全,會有浮力問題,所以其他部分還應儘早動工。

至於房市推案,遠雄表示,遠雄建設一年可售案量將維持300~400億元,明年房地合一新制將上路,對於可適用舊稅制的成屋可立即帶動銷售,遠雄建設至今年底前,成屋估計還有100億元左右的可售案量,將加強成屋去化和銷售。

國泰建設昨股東會上,董事長張清櫆表示,由於房地合一稅、明年總統選舉話題轉移房市焦點,預期今年房市呈「盤整趨緩」格局。國建去年營收創下高峰,營收達98.92億元、直逼百億元大關;每股盈餘(EPS)達1.78元,也是歷年新高。昨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