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非傳統當道! 六成企業打算租用新型態辦公室

#企業 #疫情 #商務中心 #辦公室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CBRE世邦魏理仕《全球企業租戶大調查》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性跨國企業在辦公室租賃策略上出現轉折:亞太區內有近六成受訪企業未來傾向增加非傳統辦公空間的租用,如共享辦公室、商務中心等,做為辦公空間使用。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表示,這顯示許多企業租戶對於資本支出決策仍保持謹慎態度,加上主要辦公商圈新增供給有限,市場上可供搬遷的閒置單位不多,「辦公室+遠端辦公」新型態混合辦公模式在未來五年間將成為主流。
 
六成企業打算租用新型態辦公室。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六成企業打算租用新型態辦公室。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表示,疫情創造了許多業種的新常態,科技工具便利性讓員工執行任務的場所不再局限於辦公室空間,也意外啟動了辦公場所質變,包括選址策略、空間設置、辦公新科技導入等,辦公室+遠端辦公混合辦公模式應運而生。
 
儘管台灣多數企業在疫情期間的辦公模式並未受阻,但諸多企業為求營運韌性,加上商辦空置率寫下歷年新低導致議價空間有限,紛紛開始積極評估彈性較高的辦公模式。
 
頂級共享辦公室營運商德事商務中心台灣總經理莊孟瑜表示,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接獲的需求出現始料未及的成長,以新合約數來觀察,去年下半年15人以上小團體租戶進駐的新合約成長超過30%。
 
世邦魏理仕台灣市場及企業傳訊部主管陳偉恩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台北市靈活辦公空間已超過35個據點,總樓地板面積更超過23,000坪,預計此種新型態混合辦公模式至2025年將邁入成熟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