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水果飆高價 2顆芭樂可買1個便當

#地方 #颱風 #莓機 #水果 #水果價格 #新化果菜市場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連續颱風侵襲重創水果產地!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新化果菜市場昨天水果到貨量少了約4、5成,各種水果飆高價,「芭樂更創下天價」,劉姓大盤商說,批發價每台斤高達40多元的,是他賣芭樂20多年第一次遇到,消費者買一顆約300公克芭樂要花30元,兩顆芭樂可抵1個便當。

新化果菜市場是中南部最主要的水果批發市場,但許多攤位空蕩蕩,約有4、5成是閒置,因「攤商無水果可賣」。郭姓大盤商說,原本在高雄栽種20多公頃的美濃瓜已可以採收,在梅姬颱風中全軍覆沒,昨天有賣香蕉,是颱風前採收放著「消水」。「幾乎都被颱風掃光了」,下一批可能沒貨可交,昨天香蕉批發價每台斤約32元,後續還會再漲。

芭樂大盤價已喊到每台斤40多元,劉姓大盤說「賣芭樂20多年,第一次遇到這種天價!」

新化果菜市場人員指出,芭樂每台斤40多元是大盤價,賣到消費者手中,每台斤平均要價約60元,一顆約300公克的芭樂約要30元,兩顆就可買1個便當。「國產水果會貴到過年!」蔡姓大盤商說,木瓜、酪梨等果樹都受創嚴重,水果恐會一路貴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