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產量銳減 高雄1顆芭樂比便當還貴

#地方 #高雄 #芭樂 #水果 #產量 #颱風

記者謝梅芬、黃宣翰/高雄報導

受到去年颱風影響,高雄芭樂及蜜棗產量銳減,價格飆漲,芭樂漲幅達5成以上,一顆芭樂叫價要80元,比一個排骨便當還貴;已準備上市的蜜棗產量只有去年的4成7,市場價格上漲達4成,消費者大喊吃不消。

「有影嘸?這一粒80元?」昨天在國民市場,楊姓家庭主婦看到一家芭樂專賣攤,上前一問一粒要80元,攤商苦笑說,沒辦法,燕巢的芭樂園去年被颱風掃了8成以上,比去年還貴5成以上。

燕巢區產銷合作社理事主席蔡玉蘭說,以往芭樂盛產期,合作社一天可收購1萬多公斤,現在缺貨,一天最多收到100多公斤。總經理呂文旭說,產地缺貨,再多錢也買不到足夠的芭樂,只能賣到高雄鄰近市場,中北部缺貨更嚴重。

高雄蜜棗也是如此,去年因颱風侵襲,導致產季延後一個月,產量也少了5成以上,目前量不多,每公斤批發價約500到600元間,比去年200多元漲了一倍以上,每粒5兩的蜜棗更難找。

高雄蜜棗主打禮盒市場,預計會在春節前掀起預購熱,今年蜜棗行情預估比去年漲5到7成。

產量減少,但高雄芭樂和蜜棗外銷成績卻開紅盤,芭樂去年1到9月外銷1381公噸,較前年同期1114公噸成長24%。蜜棗今年雖比去年慢約1個月收成,但燕巢蜜棗首度輸日,目前已有多家貿易商正在洽談,市府農業局也積極開發加拿大、新加坡等海外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