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農遊券17日到期使用率66% 農委會再推柚香券  

#農遊券 #柚香券 #消費 #政策 #文旦 #柚子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葉冠妤/台北報導
 
正值文旦盛產季,為促進買氣,農委會推出農遊券二點零「柚香券」,買文旦滿600元,即贈250元禮券,限量3萬份,不過昨開放登記首日,僅發出1579張,買氣有待加強;至於農委會推出的農遊券,9月17日到期,但至今仍有170萬份沒使用。
 
對此,農委會表示,柚香券限量發放,鼓勵民眾要搶要快,近日也已發出催票簡訊給中獎者,盼促進農遊券的使用率。
 
農委會推出農遊券二點零「柚香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委會推出農遊券二點零「柚香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後疫情時代,為了鼓勵民眾出遊消費,各部會紛紛加碼推出各種「券」,其中文化部斥資12億元,在7月推出第一波「數位藝FUN券」,總共600元、200萬份,7月22日開放使用至今,消費金額已近5億元。
 
此外,為顧及長者等數位弱勢族群,文化部再花三點六億元推第二波「紙本藝FUN券」,自上月底開放登記,截至昨天已超過200萬人登記。今天則是最後登記日,8日將抽出60萬名得主。
 
客委會斥資1.32億元,推出28萬份、價值800元的「浪漫客庄旅遊券」。根據客委會統計,截至8月31日,已核銷5700多萬元的票券,初步分析,民眾多花在小吃、餐廳、伴手禮,消費地點則以新竹北埔、內灣、屏東萬巒豬腳街等老街、商圈居多。預估到年底前可望超越六成兌換率。
 
至於當初最早開放使用的農遊券,總計發出500萬份,使用率達六成六,由於使用期限僅到17日止,但還有170萬份沒使用,急得農委會近日以簡訊方式,提醒民眾「逾期失效不補發」。
 
農委會科長楊欣佳指出,農遊券使用地點以農會超市最踴躍;假日消費管道較多元,像是休閒農場,或旅遊時順便在外縣市農會買伴手禮。
 
為加強促銷力道,農委會再推出柚香券,不過昨開放登記首日,僅發出1579張,占總發放券數3萬張的百分之五。農糧署表示,將於十五日開始發送簡訊、電子信箱通知消費者領取票券,票券使用期限至11月15日。
 
農糧署也說,若後續太熱烈,不排除規畫第二波、第三波銷售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