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2

101跨年煙火秀 威秀、象山最「好看」

#新奇 #愛河 #空曠地 #威秀影城 #跨年 #象山 #101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二○一三年倒數計時,即將迎接的跨年煙火要如何卡位,才不會被煙霧遮蔽視野?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昨天畫出五大煙火秀的最佳觀賞位置,提醒民眾避開下風處的「地雷區」。例如,台北一○一煙火最佳觀賞地點在華納威秀影城、市府捷運站、象山及國父紀念館;若到世貿一館、基隆路一帶,恐怕只會看見一團白霧。

101跨年煙火,象山、威秀影城視野佳(圖/好房資料中心)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周六(廿九日)晚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溫度一路往下滑。周日晚上到下周一清晨最溼冷,北部低溫可能下探十度,直逼寒流。冷吱吱天氣一直到元旦才會稍微緩和,民眾出門跨年要記得保暖攜帶雨具。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環資部總監賈新興表示,煙火秀是元旦假期重頭戲,跨年夜東北季風強,民眾要記得到上風處「卡位」。台北一○一大樓煙火秀絕佳的觀賞地點在捷運市政府站、華納威秀影城、象山公園及國父紀念館,地雷區則包括基隆路、世貿一館及新生南路一帶。
 
台北另一亮點是大直美麗華摩天輪煙火秀,若有民眾計畫坐上摩天輪欣賞煙火,賈新興提醒:「千萬別這麼做!」摩天輪正處於煙霧下風處,只會看到一團白霧,建議到捷運文湖線到西湖一帶。
 
賈新興表示,台中洲際棒球場煙火秀當天吹偏北風,棒球場北側、西側及東側都是最佳觀賞區域,「外野區最適合,避免到下風處的一壘區。」
 
高雄夢時代摩天輪煙火最佳觀測區,建議可以到北邊的三多商圈、八五大樓和愛河,南邊的小港機場、前鎮區和鳳山區則是地雷區域。位於較空曠地區高雄義大世界,上風處也擁有絕佳的煙火視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