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8

中南部推案大爆發 台中今年2.2萬戶最狂

#地方 #台中市 #推案 #商總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全國商總不動產委員會統計顯示,中南部今年推案大爆發,台中表現最亮眼,今年推案戶數累計達2.2萬戶,六都最多,也較去年大增34%,推案金額逾2,500億元,僅次於新北市,增幅也達38%。
 
商總不動產委員會主委謝坤成表示,台中今年狂推案,主要是台中第一條捷運將於明年全線通車,自住、投資買氣開始湧現,另外,中科產值持續擴大,就業人口湧入,也讓建商信心爆棚,全力推案搶市。
 
台中今年推案戶數累計達2.2萬戶,六都最多。 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中今年推案戶數累計達2.2萬戶,六都最多。 記者游智文/攝影
 
根據商總統計,今年六都推案總銷約1.29兆元,較2018年增加約1,500億元、13%。推案戶數8.38萬戶,較去年增加12%。
 
北北桃建商明顯轉趨保守,推案戶數都較去年減少,推案金額方面,和去年相比,桃園減少4%,新北、北市小增1%、4%。主要是今年雙北建案價格普遍回升,總銷金額跟著上升。
 
中南部建商則是火力全開,台中今年推案2,580多億元,較去年大增38.8%,推案戶數2.2萬戶,也比去年多出34.6%。
 
台南推案金額年增率也達3成,推案戶數增加約2成。高雄推案金額年增近4成,六都增幅最大,推案戶數年增31%,六都僅次於台中。
 
謝坤成表示,這波房市回升,除了自住剛性買盤進場,台商回流置產也是主力。台中受惠中科園區,自住買盤一向堅實,近年中科台中園區群聚效應發酵,廠房出租率達100%,更帶動大量就業人口湧進,吸引本地、外地建商進場搶食自住大餅。
 
台商方面,台中原本就是台商聚集大本營,這波台商回流投資,也以落腳台中最多,台中不僅剛性首購產品熱銷,豪宅市場買氣也明顯回溫,帶動建商加快推案腳步。
 
另外,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明年底全線通車營運,這是台中第一條捷運,市場普遍看好未來房價,建商積極在北屯捷運G0站及水湳經貿區周邊、南屯區文心路捷運沿線、台中精密園區,以及烏日高鐵特區捷運新烏日站推案,拉升案量。
 
謝坤成表示,高雄和台南今年房市補漲態勢也相當明顯,主要是相對於北部,南台灣購屋輕鬆許多,近年建設多、加上就業機會增加、集合式住宅大樓產品興起,成功吸引首購族的目光,帶動推案戶數明顯增加。
 
謝坤成表示,目前高雄以三民、楠梓、鳳山首購宅銷售最亮眼,尤其是楠梓高雄大學城一帶,因區域生活機能改善,加上楠梓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化、新台17線動工興建與大學城消費人口增多等利基條件,首購產品去化快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