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遶境放沖天炮 民宅陽台起火

#地方 #基隆 #奠濟宮 #覺修宮 #廟會 #廟宇 #煙火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昨天下午有廟會陣頭遶境活動,經過義二路時一處廟宇時煙火、沖天炮齊飛,附近一棟公寓5樓陽台雜物隨即起火燃燒,幸好及時撲滅。警、消追究公共危險責任,但兩廟都說不是他們施放的,指是信眾私自放的。

基隆廟口奠濟宮昨天舉行廟會陣頭遶境活動。(截取自農業易遊網

基隆廟口奠濟宮昨天慶祝供奉的神明生日,在巿區展開遶境。

遶境隊伍到義二路時,路邊擠了不少民眾圍觀拍照,後來到了覺修宮廟宇前時,夾道有民眾在地上燃放鞭炮。指揮交通的員警在隊伍過後,發現路旁公寓5樓陽台冒出濃煙,趕緊通報119。

消防隊員到達後陽台已竄出火苗,火花並掉落到4樓陽台,約3分鐘就把火勢撲滅,5樓陽台堆置的雜物被燒毀一大片,火調人員已採證調查,懷疑是煙火或沖天炮掉落的火花引發火警,但還要進一步鑑定。

市警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指出,根據目擊者說法,燃放沖天炮後就冒出濃煙,由於燃放煙火引發火警涉及公共危險,將再查明路邊沖天炮、煙火是誰點燃。

奠濟宮否認沖天炮及煙火是他們施放。覺修宮人員也說,他們只在廟前廣場施放,但會負道義責任賠償受災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