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零怠速 校園空污減半

#零怠速 #空氣汙染 #億載國小 #環保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結合教育局推動校園零怠速政策,去年底輔導安平區億載國小成為零怠速示範學校,實施4個月後,環保局日前檢測億載國小及東區一所未實施零怠速學校的周邊空氣品質,億載國小的空氣污染物比東區的學校少了一半以上。
 
 
環保局去年12月輔導安平區億載國小及學甲區學甲國小成立零怠速示範學校,學生組成宣導小天使,在上下學家長接送時間加強宣導停車熄火。日前環保局到億載國小門口檢測空氣污染物濃度,檢測結果碳氫化合物濃度最高13ppm,氮氧化物2ppm。檢測人員同時在東區一所未實施零怠速的學校門口採樣檢測,結果碳氫化合物濃度最高達29ppm,氮氧化物5ppm,均為億載國小的2倍多,顯示實施零怠速學校週邊的空氣,污染物質少了一半,品質大為提升。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車輛怠速除浪費油料,並產生大量空氣污染物,使污染物濃度急遽升高,影響人體健康,尤其對發育中的學童影響更大,嚴重者會引發氣喘、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希望家長們配合『校園零怠速』政策,接送孩子時記得停車即熄火,確保孩子的健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